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资讯>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2023年佛山市AIGC多模态训练师学院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19 15:47:42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7日,由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佛山市数据服务商协会、南海区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和佛山市南海区大数据产业协会承办的“2023年佛山市AIGC多模态训练师学院赛”的决赛在best365网页版登录官网举行。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学坚,佛山市南海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麦绍强,佛山市南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劳剑锋、副局长潘裕辉,佛山市南海区大数据产业协会会长朱斌等,以及best365网页版登录官网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伍少德,计算机学院院长罗先录出席决赛现场。

da37d91f71d7487eae448a2da863b4bd.png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数字南海 工匠摇篮”的系列赛事之一,也是广东省首次以AIGC为主题举办的大型人工智能赛事。比赛紧密结合佛山本土产业,聚焦服装、建筑、家居、珠宝首饰、玉雕木雕等五大行业赛道,学生通过数据处理、训练、调参构建行业设计模型,指导AI生成紧贴行业的高保真设计稿。

比赛历经2个多月,吸引了来自佛山的多个院校、一百多支队伍超500名师生的参与,最终15支队伍入围半决赛。半决赛在我校C202实验室举行,经过激烈比拼,共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在我校F218报告厅举行,以路演并回答评委问题的形式进行巅峰对决。

决赛邀请来自广东省各行业的专家担任评委,其中技术专家有佛山市灵泽万川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何双峰、广东柯内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CTO龙力辉、中山大学软件工程学院李煜政、华为云AI专家王浩然,行业专家有佛山市洋通智能家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琨、佛山市富德源珠宝有限公司创始人李牧祥、观朴珠宝设计工作室主理人于泽洋、广东世纪达建筑装饰设计研究院院长张阳、多家知名品牌设计高级主管梦也。 

28f0c20e764141d682e6824e21654ea0.png

决赛现场,best365网页版登录官网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伍少德首先发表致辞,对政府领导和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伍少德书记表示,政府领导和嘉宾们的参与和支持,不仅提升了比赛的层次,更是对best365网页版登录官网、对佛山在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的一次有力肯定。参赛师生们的勤奋和才华,也让这次比赛充满了看点和期待。

随后,6支队伍展示了他们在多模态训练领域的创新成果。在他们的展示中,一张毛坯房的照片可以通过AI模型秒变装修效果图;即使没有强大“刀功”,也能呈现玉雕、石雕、木雕的真实质感;还有传统、潮流、运动多种风格自由切换的服装模特图。我校3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后,2支队伍荣获二等奖,1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37b2d0ad7a6a4afd843f5a08b7082310.png

552a6fd264a34f5ea1a7c0c33b735a09.png

赛后,佛山市灵泽万川、南海联通、南海移动、南海电信与表现突出的比赛队伍达成了合作意向,这些队伍将有机会获得就业或项目孵化支持。其他入围半决赛的优秀队伍资料也将在南海区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联盟进行推广。此外,所有优秀队伍的成员都获得了华为认证训练师”培训考证资格。

b4c4bafb1e7745889166ecd94a3a5122.png

c1649819f8e747bca06e51ec765c1b9d.png

本次评委之一、佛山市洋通智能家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琨表示,本次比赛结合了佛山本土特色产业,具有很强的实战意义,部分作品已较为具有一定商业落地的可能性。

广东世纪达建筑装饰设计研究院院长、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科学技术专家张阳则表示,一些学生建筑元素表达明确、细节丰富,比例比较准确,构图合理,达到较高的专业度。

佛山市南海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麦绍强表示,本次比赛可以助力南海区AI产业苗圃计划的落实,为南海区培养AI基础型人才,助力大学生了解更多产业AI应用场景,提升实战能力。同时促进校企人才及优秀项目对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升佛山AI产业的技术氛围。

a1f1fbbd30c447289abf51a7f2bbe01f.png

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学坚表示,这次比赛搭建了一个“以赛引智”“以数聚才”的交流平台。佛山将继续发挥制造业数字化优势,深入挖掘和整合各类数据资源,完善数据要素流通共享机制,深化对人工智能的研究和应用,加强人工智能技术人才的培养,推动数据要素市场加快发展,驱动数据要素更好地服务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3c645e5ff5bd4d5d8d01f08f0fd667eb.png

best365网页版登录官网共有30余支队伍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通过比赛让学生们对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了解更多AIGC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并激发出了很多创新思维。本次比赛也为学校搭建了更多校企合作的桥梁,加深了产教融合的渠道,通过校企联动强化人才培养、就业支持和创业发展,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具有数字技术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