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资讯>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我校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到深圳医养企事业单位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22 12:38: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积极探索教育模式改革,加快高质量的健康服务与管理技能人才的培养,12月19日,我校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到深圳作为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双方就智能康复实训室建设、产学研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ba1d3da2339e4eee9db4324af9e06744.jpeg

调研队伍参观了作为科技研发中心和智能护理演示厅,体验了包括大小便智能护理、洗浴智能护理、上下床智能转移、智能助行、外骨骼智能康复、智慧照护等六大应用场景全系列智能护理和康复产品,深入了解了作为科技在智能护理康复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应用情况。

2ba55879460e4497ab497cec468d71ff.jpe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作为科技代表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该公司针对4400万失能半失能老人、8500万残障人士、2.2亿肌肉骨骼有康复需求的三大目标人群,构建了大小便、洗澡、上下床、行走、康复、照护等六大智能护理应用场景,推出的便携式洗浴机、电动移位机等产品成功入选工信部2023年老年用品产品推广目录。公司代表就与各大院校实训室建设方面的情况作了分享,其推出的智能机器人系列产品在东北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桂林医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等近百所大学和高职院校得到广泛应用。

我校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副院长赵晓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希望学院现有的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和筹办的医学信息工程等专业,能与深圳作为科技对接及合作,规范建设实训室,从教学和开发层面上探索智能照护设备的合作。赵晓沁同时表示,学院将持续深化和企业的合作关系,优化创新合作模式,共同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应用型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随行教师团队与作为科技团队代表,就健康服务与管理人才需求进行研讨,并就专业课程中开设智慧康养类课程进行深入探讨。

未来,双方将继续推进落实实训室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相关项目,建立更紧密有效的合作机制,在新的产业形势和市场环境下创新教育模式,为大湾区医养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