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资讯>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我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8 11:10:38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7日,best365网页版登录官网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F218报告厅胜利召开。校领导孙伟、伍少德、朱爱红、程学良、白露、石明罡出席会议,学校各学院、各部门教职工代表共114人参加会议。大会由第四届工会副主席陈泽楷主持。

7fca440216714e29a1639b813eac7d12.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 2023 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省市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校重点任务,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奋力推进学校新跨越新提升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校长助理石明罡从“筹备工作整体日程”“组建筹备领导机构”“选举产生大会代表”“酝酿产生工会委员候选人”四个方面,向大会详细汇报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 

校长孙伟在大会上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围绕“招生与就业工作”“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科研工作”“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工作”“队伍建设”“学生工作”“基础设施建设”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一年来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深刻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学校下一步工作的思路、目标、任务和措施。  

第四届工会副主席陈润坚向大会作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回顾了第四届工会工作历程,并作出工作总结建议。他表示,下一届工会在开展工作时应做到:重视教职工队伍建设,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推进学校民主建设,加大送温暖工作力度。

学校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彭新亮在大会上向与会代表作了关于学校教师职称评审办法修改情况的说明。

大会上,各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神圣的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权利和义务。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教师职称评审办法》及《大会选举办法》,确定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会上还宣布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大会经过监票、投票、计票等严格程序,与会的114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工会委员会委员。邓桂婷、石明罡、许磊、张亚川、陈泽楷、陈润坚、徐弦、黄爱辉、彭新亮九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李胜珠、陶唯、曾露薇三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杜佳瑶、林芳、曾莉三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大会闭幕式上,党委书记伍少德对大会作总结发言并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全面地、有效地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二是要加强团结,凝聚起广大教职工的力量,紧紧围绕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弘扬教育家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造就一批立德树人的“大先生”,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人才;三是要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着力解决关系教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重视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四是要继续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夯实基层基础,激发基层活力,不断增强学校工会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best365网页版登录官网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后,分别召开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经投票,石明罡同志当选为工会主席、教执委主任,陈泽楷、陈润坚同志当选为工会副主席、教执委副主任,曾露薇同志当选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杜佳瑶同志当选为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

Baidu
sogou